福建積極做好“網上廣交會”參展籌備工作

2020年05月26日08:38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福建積極做好“網上廣交會”參展籌備工作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第127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以下簡稱廣交會)將於6月15日-24日在網上舉辦,為期10天。第127屆廣交會,福建共組織1300余家企業參展,近期,福建積極做好“網上廣交會”參展籌備工作。

  本次線上廣交會出口展參照上屆實體展設置,按16大類商品分設50個展區,全面運用先進信息技術,提供全天候網上推介、供採對接、在線洽談等功能,全面豐富線上展示內容和形式,提升展示效果,打造優質特色商品線上外貿平台,重點宣介中國品牌企業和產品。主要包括建立線上展示對接平台、提供直播營銷服務、設立跨境電商專區三大板塊。廣交會網上舉辦期間不向企業收取參展費用,也不向參與同步活動的跨境電商平台收取任何費用, 企業在5月25日前完成全部信息上傳。

  為全力做好127屆網上廣交會相關組展籌備工作,提高企業參展實效,同時為福建外貿雲展會做好前期准備,日前,福建還舉辦了第127屆網上廣交會省團線上參展預備會。會上,通報了本屆廣交會福建省交易團籌備工作進展情況,介紹了本屆網上廣交會主要形式和內容,解讀了網上廣交會參展指引,還邀請了資深專家講解“虛擬展廳”構建、展品攝影技巧以及線上廣交會直播營銷必備技巧等內容,指導企業如何用好線上展示、直播營銷等工具,實用性強,有效幫助福建參展企業做好網上廣交會准備工作。

  據了解,在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網上舉辦廣交會后,福建交易團細化工作分工,全力以赴、認真扎實做好網上廣交會各項籌備工作,第一時間利用QQ、微信、電話和郵箱等多種形式將大會發布的網上廣交會參展指引、操作指南、線上培訓課程告知企業,制定下發《關於做好第127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出口展參展籌備工作的通知》,指導企業做好參展准備工作。

  同時,積極組織參展企業報名參加大會舉辦的網上論壇、網上簽約、新品發布等活動,鼓勵企業充分利用網上廣交會公共區域加強品牌宣傳推廣,幫助企業更好地利用廣交會平台拓市場、搶訂單、穩外貿,為促進外貿穩中提質和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記者 盧金福)

(責編:陳藍燕、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