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協召開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發展情況通報會

2020年05月29日07:46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召開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發展情況通報會

28日,省政協召開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發展情況通報會,省政協副主席阮詩瑋出席並講話。

會上,省衛健委、發改委、教育廳等16家單位通報了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發展的指導意見》(下稱《指導意見》)的情況、存在的問題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與會的部分省政協委員提出意見建議。

阮詩瑋表示,3歲以下嬰幼兒的照護服務意義重大,影響深遠,關系到國家的長遠發展。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提出“幼有所育”,將其作為民生的重要方面。省政協召開此次專題通報會,是對《指導意見》貫徹落實情況的民主監督,通過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推動這項工作更好地開展。要群策群力,各盡其責,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要了解各個嬰幼兒家庭的照護需求,摸清服務從業者和機構的底數,實事求是,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分類施策﹔要科學指導父母開展照護工作,規范對服務機構的監督和管理﹔要加強人才培養,試點先行,常做常新,推動嬰幼兒照護服務健康發展,滿足人民群眾對嬰幼兒照護服務的需求,共同把下一代培養好。(記者 林蔚 林清智)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