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閩台胞台商熱議《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

2020年05月30日08:54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在閩台胞台商熱議《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

  反對“台獨”分裂 擁護祖國統一

  在閩台胞台商熱議《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

  29日,《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引起在閩台胞台商的熱烈反響。當日,在閩台胞台商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座談會讓他們深刻認識到《反分裂國家法》的重要作用,也更加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堅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

  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表示,他是一名台商,但首先是一名中國人,反對分裂國家是兩岸人民的共同責任,國家統一民族復興是每個中華兒女共同的期盼。《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表明了國家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有利於進一步遏制“台獨”勢力,穩定台海局勢,促進祖國統一。這是反映海峽兩岸民意、對台灣同胞表達善意的做法。我們廣大台商堅決擁護《反分裂國家法》,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堅守民族大義,為兩岸和平發展貢獻一份力量。兩岸一家,血濃於水,和平發展是最佳選擇。大陸有全球最大的內需市場、最完整的產業鏈配套,商機無限,兩岸在《反分裂國家法》的保障下發展經貿關系,可以幫助台灣走出經濟困局,為台灣民眾帶來更大的福祉。

  目前任天福集團福州地區副總經理的李尚儒十幾年前到大陸求學,如今在大陸不但事業有成,還收獲了愛情,成家立業。他表示,正如栗戰書委員長在座談會上的講話中所說,“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家。隨著大陸經濟的快速發展,有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來到大陸發展,成就了一段段兩岸情緣,最終把家安在了大陸。“我們希望家庭美滿,我們堅決反對分裂國家的行徑。”他說。

  剛剛榮獲第十七屆福建青年五四獎章的台灣青年蔡佩紜認為,講話更加堅定了自己在大陸發展的決心。正如講話中所說,《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年來,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促進兩岸關系發展提供了堅實法治保障。作為一名台胞,在閩創業多年,被一視同仁是蔡佩紜的最大感受。“我們持台胞証、台灣居民居住証,入住酒店、辦理搭乘飛機高鐵手續,享受與大陸居民同等的便利﹔我們憑台灣居民居住証同等享受購房、基本醫療保障待遇……”她告訴記者,台胞在大陸擁抱“大夢想”的同時,也擁有自己的“小確幸”,生活工作便利舒心。

  南靖台商、德利生態農場負責人曾武賓認為,《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的舉行,向外界釋放了一個積極信號,即黨和國家始終關心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積極為兩岸交流合作創造條件。2008年來閩創業的他,見証了兩岸關系的和平發展進程,也實實在在享受到閩台交流合作所帶來的紅利。“我十分看好福建的發展,目前正在做高山農場基礎設施提升工程,打算引進櫻花、針柏等更多的台灣觀賞苗木,發展休閑觀光農業,既助力美麗鄉村建設,也帶動周邊農民增收。”(福建日報記者 陳夢婕 劉深魁)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