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兩個500千伏輸變電工程提前30天開工

2020年05月31日10:31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福建兩個500千伏輸變電工程提前30天開工

29日,國網福建省電力有限公司投資的集美500千伏輸變電工程和棠園500千伏輸變電工程比原計劃提前30天開工建設,這兩個項目都是國家電力發展“十三五”規劃項目、福建省重點項目。

集美、棠園500千伏輸變電工程新建的集美500千伏變電站、棠園500千伏變電站是福建電網的第26、27座500千伏變電站,工程建成后將進一步優化福建電網結構,滿足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用電需求。集美500千伏變電站還將作為福建電網“北電南送”新增輸電通道的接入點,為新增通道開工創造條件。

棠園500千伏輸變電工程位於福鼎市白琳鎮棠園村,計劃投資6.26億元,新建棠園500千伏變電站一座,新建輸電線路56.8公裡,計劃2021年8月建成投運。工程建成后,將進一步優化寧德北部220千伏網架結構,滿足寧德北部福鼎市及周邊地區用電增長需求。此外,棠園500千伏變電站環入晴川核電送出通道,將促進核電的就地消納,服務福建清潔能源發展。

集美500千伏輸變電工程位於廈門市集美區灌口鎮,計劃投資3.63億元,新建集美500千伏變電站一座,新建同塔雙回輸電線路5.9公裡、單回輸電線路1.8公裡,計劃2021年9月建成投運。工程投運后,將成為廈門第四座500千伏變電站,除就近滿足集美軟件園、數據中心用電需求外,還將通過廈門進島第一、二電力通道供電廈門島內。(福建日報記者 王永珍 通訊員 林麗平 劉永堅)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