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閉幕

2020年06月02日07:57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閉幕

  福建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於1日下午閉幕。

  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於偉國委托,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廣敏主持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雷春美、梁建勇、黃琪玉、鄧力平、潘征、吳洪芹、檀雲坤,秘書長劉道崎出席會議。副省長林寶金,省監委負責人、省法院院長吳偕林、省檢察院檢察長霍敏列席會議。

  會議聽取潘征作關於提請李仰哲代理省監察委員會主任職務議案的說明。

  經審議和表決,會議決定李仰哲代理省監察委員會主任職務。

  會議表決通過《福建省紅十字會條例》。會議決定批准《寧德市紅色文化遺存保護條例》。

  會議表決通過省人大常委會有關任免名單(見二版)。因任職年齡原因,免去孔繁聖的省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職務,免去周瑞春的省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職務。

  因任職年齡原因,會議決定接受孔繁聖、陳銘福辭去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報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備案。

  省人大各專委會成員、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了會議。

  當日上午和下午,省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還分組審議了有關法規案和報告,並提出意見和建議。

  5月31日下午,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經審議和表決,任命李仰哲為省監察委員會副主任。表決前,擬任命人員作了供職發言。會議頒發了任命書並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

  本次省人大常委會會議還通過了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張志南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辭去省十三屆人大代表職務,依照代表法有關規定,其代表資格終止﹔省十三屆人大代表高泉陽、吳健因病去世,依照代表法有關規定,其代表資格自然終止。省人大常委會對高泉陽、吳健代表的去世表示哀悼。(記者 鄭昭)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