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夜裡至8日 福建省將有連續性暴雨過程

2020年06月02日14:59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6月2日電(吳舟)據中央氣象台消息,預計,6月2日起至7日,南方將連續出現強降雨過程,江南、華南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並伴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福建省氣象台預報,6月3日夜裡至8日,福建省有連續性暴雨過程。3日夜裡至5日,西北部地區有中雨到大雨,部分暴雨。6∼8日,中北部地區有大雨到暴雨,其中6∼7日內陸地區局部大暴雨。過程雨量100∼250毫米,局部達400毫米,最大小時雨量可達90毫米。預計6月17∼21日和28∼30日還有兩次明顯降水過程。

氣象部門提醒,預計3日夜裡至8日是今年雨季降水集中期,降水持續時間長、范圍廣、強度強、強降水落區重疊,注意防范城市內澇、山洪及中小流域洪水。注意防范局地強降水引發的泥石流、山體滑坡等次生災害,重點防范南平、三明兩市前期已經出現強降水區域可能出現的地質災害。注意防范短時強降水和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的不利影響。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