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個口罩用熔噴非織造布團體標准發布

2020年06月09日07:43  來源:福建日報
 

日前,由福建省纖維檢驗中心牽頭制定的省內首個口罩用熔噴非織造布團體標准——《口罩用熔噴非織造布技術要求》在福州通過審定。

該標准圍繞口罩用聚丙烯熔噴非織造布,規定了原料要求、產品分級、外觀質量要求、常規性能指標質量要求、功能性技術要求、檢驗判定方法、產品標識要求,主要技術指標涵蓋了顆粒物過濾效率、細菌過濾效率、通氣阻力、斷裂強力、單位面積質量偏差率以及外觀質量要求。

該團體標准按照“技術上先進、經濟上可行”的總體要求,在國家法律法規和強制性標准規定的基礎上,充分吸收我省熔噴布生產、檢驗、管理的經驗,有效銜接熔噴布產品標准與防護口罩產品標准,得到了省內熔噴布主要生產企業、檢驗機構、行業協會、高校以及科研機構專家的一致認可。

據悉,該標准已於5月28日實施,將發揮標准引領和規范作用,從技術角度對企業“規范一批、提升一批、整治一批”,有效引導幫助熔噴布生產經營企業依法合規生產熔噴布,為規范熔噴布市場秩序、保障防疫用品質量提供有效技術支撐。(記者 林侃)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