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每人每月500元補貼!福建這樣助力企業穩崗擴崗

2020年06月19日08:09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按每人每月500元補貼!福建這樣助力企業穩崗擴崗

  福建省人社廳日前出台《關於組織實施以工代訓工作的通知》,支持企業穩崗擴崗,促進城鄉勞動者穩定就業,助力常態化疫情防控中的穩就業工作。

  據了解,以工代訓就是在工作崗位上以實際操作的方式接受技能培訓。通知明確,拓寬以工代訓范圍,中小微企業新吸納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離校兩年內高校畢業生、登記失業人員就業,開展以工代訓並實行實名登記,可根據新吸納人數給予企業職業培訓補貼。支持困難企業開展以工代訓,對受疫情影響出現生產經營暫時困難的中小微企業,組織以工代訓的,可根據人數給予補貼。各地可結合實際,將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外貿、住宿餐飲、文化旅游、交通運輸、批發零售等行業企業納入補貼范圍。政策執行期限為2020年6月至2020年12月。

  補貼資金標准為:以工代訓補貼標准為每人每月500元,最長不超過6個月(勞動者在不同生產經營主體就業的,申請補貼的月數總和不超過6個月)。以工代訓補貼和崗前培訓補貼不重復補貼,納入勞動者享受其他類型補貼總次數(按1次計),所需資金從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專賬資金中列支。生產經營主體通過提供虛假信息、材料等手段騙取補貼的,將依法依規予以嚴懲,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機關處理。(記者 潘園園)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