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率專題調研組來福建

2020年06月19日08:28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率專題調研組來福建

5日至18日,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率全國政協專題調研組來閩就“科技創新企業發展面臨的困難和建議”開展調研。省委書記於偉國,省長唐登杰,省政協主席崔玉英與調研組一行在福州進行了座談。

萬鋼充分肯定了福建在推動科技企業轉型升級、落實全國兩會惠企政策為企業紓困解難等方面的好經驗好做法。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經濟界委員時指出,要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推動我國經濟乘風破浪、行穩致遠。這為我們推動科技企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堅定信心,著眼新發展、提高發展質量,推動產業鏈、創新鏈“雙向融合”。緊緊把握疫情為數字經濟發展帶來的新機遇,以產品研發為目標,以工業互聯網為基礎,以產業鏈為紐帶,由骨干企業帶動中小企業轉型升級,確保產業鏈的完整、融合、暢通。要加強基礎研究,提高原始創新能力。加強營商環境建設,提供創新效益,充分發揮多區疊加的政策優勢,創造心無旁騖科技創新的條件,多措並舉提高企業科技競爭力。要加強國際合作,通過高水平開放,積極應對疫情之下全球產業分工、產業鏈格局調整的變局,在對外交流中以情交往,在深化友好關系中產生合作效益。

於偉國說,萬鋼副主席率領調研組一行在統籌推動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時刻來閩調研指導,充分體現了對福建工作的重視支持。福建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全國兩會部署,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著力打造創新創業創造良好環境,積極推進科技創新,加快補齊創新短板,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性和競爭力,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我們將以調研組來閩指導為契機,開拓創新思路,激發創新活力,加強技術攻關,提升產業鏈創新水平,加快推動企業創新發展。

調研組在閩期間,先后赴泉州、福州、寧德等地,深入中銅東南銅業有限公司、寧德思客琦智能裝備有限公司、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一線,調研福建省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電子信息等產業發展情況,通過召開座談會等方式認真聽取基層意見建議。

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曹健林,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分黨組副書記、駐會副主任叢兵,全國政協常委徐平,全國政協委員宋鑫、張健、周強等參加調研。省領導鄭新聰、鄭建閩、薛衛民參加有關活動。(福建日報記者 周琳 林蔚)1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