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出台新舉措 更緊、更實、更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6月19日10:35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6月19日電(陳歡歡)日前,為進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福建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出台了系列新舉措。綜合協調組印發了《關於加強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強化工作統籌協調,會同有關單位緊而又緊、實而又實、細而又細地做好“外防輸入 、內防反彈”各項工作。

同時,綜合協調組印發《福建省進一步加快推進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實施方案的通知》,堅持預防為主,全力擴大核酸檢測范圍,織密核酸檢測網,為加快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創造條件。疫情防控組部署全省所有核酸檢測機構通過實行檢測人員倒班、設備不停、滿負荷運轉等方式快速提高日檢測能力。部署各地市和相關省屬醫療衛生機構進一步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信息報告工作。

在農貿市場環境整治方面,疫情防控組組織全省疾控機構開展大型農貿市場等經營場所的外環境(含污水)等新冠病毒監測工作,指導各地開展以農貿市場、城鄉結合部等環境整治為主的愛國衛生運動。

抓實抓細“八閩健康碼”推廣應用。嚴緊壓實各級責任,在機場、車站、酒店、景區等場景進一步督促落實“八閩健康碼”宣傳推廣應用,確保群眾知碼、懂碼、有碼、用碼。

涉及重點人群,福建省疫病預防控制中心下載福建省共享數據,密切跟蹤北京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有關重點人群,積極運用大數據分析技術開展疫情排查,提升精准防控能力,同時嚴格規范數據使用,確保信息安全。

此外,福建省委組織部印發《福建省產業領軍團隊遴選和支持辦法(試行)》,培育一批生物與新醫藥、新材料等“專精特新”企業,助理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福建省委統戰部推動“仲裁法律服務聯絡站”落地福建省民營企業商會,為民營企業復工復產提供更加快捷、靈活、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務。

(責編:陳藍燕、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