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舉行國際禁毒日宣傳活動

2020年06月24日08:31  來源:福建日報
 

在6月26日第33個國際禁毒日來臨之際,福建省舉行系列主題宣傳活動。23日,省委書記於偉國對福建省禁毒工作作出批示,省長唐登杰與福建省全國禁毒工作先進代表座談,副省長田湘利參加座談。

於偉國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落實中央關於加強禁毒工作的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底線思維,嚴格責任擔當,堅持厲行禁毒方針,全面實施為期三年的全民禁毒工程,切實提升毒品問題治理能力,堅定不移打贏禁毒人民戰爭。

唐登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長期奮戰在禁毒一線的廣大禁毒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他指出,當前禁毒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決不能有絲毫鬆懈。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厲行禁毒方針,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強烈的責任擔當,一如既往、堅決徹底把禁毒工作進行下去,打好禁毒人民戰爭。要完善毒品治理體系,提升毒品問題治理能力,深化禁毒國際合作,以更加有力的舉措推動禁毒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今年福建省寧德市公安局禁毒支隊毒品犯罪偵查大隊等3個單位榮獲全國禁毒工作先進集體,龍岩市公安局禁毒支隊政委陳興平等7人榮獲全國禁毒工作先進個人。座談中,全國禁毒工作先進個人、泉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隊四級警長蔡龍陽代表禁毒功模發言,表示要珍惜榮譽、牢記使命,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作風,嚴厲打擊各類毒品違法犯罪,為福建禁毒事業再立新功。

今年福建省採取線上為主、線下為輔開展主題宣傳活動,圍繞整治創建、緝毒執法、預防宣教、智慧禁毒、禁毒戰疫等方面拍攝以禁毒之戰2020為主題的5個專題片,同時以現場訪談形式於6月26日播出《禁毒之戰2020》特別節目,通過電視、網絡、新媒體等融媒體平台全面展示去年以來全省禁毒工作成效。(記者 嚴順龍)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