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加快醫療衛生等民生項目建設 盡早惠及廣大群眾

2020年06月24日08:33  來源:福建日報
 

夏日炎炎,全省各地項目建設如火如荼推進。23日上午,省委書記於偉國、省長唐登杰到福州部分省重點項目,現場了解情況、解決問題,推動項目建設,並代表省委、省政府慰問堅守在高溫一線的勞動者。於偉國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增加實物工程量,高質量建設好醫療衛生文化等重點項目,加快補齊民生短板,更好造福人民群眾,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省領導王寧、楊賢金、鄭新聰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繼去年連續兩次實地推進后,於偉國、唐登杰再次來到省疾控中心遷建項目、省兒童醫院、省婦產醫院建設現場,對項目建設再協調、再推進。時隔半年,這些項目建設成效明顯——省疾控中心遷建項目,主體結構已封頂,建成后將極大提高省疾控中心應對重大傳染病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更好地保障公共衛生安全和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省兒童醫院床位1000張,今年底可開放接診﹔省婦產醫院床位800張,今年6月底主體結構封頂,明年6月將投入使用。

“目前項目建設還有什麼困難問題需要解決?”於偉國、唐登杰詳細了解項目建設進度、管理機制、資金落實、設施配套、軟件建設等方面情況,與省市有關負責同志現場協調解決問題。於偉國、唐登杰要求,要加強統一協調,多頭並進、確保項目早日建成使用,讓老百姓盡快得益受惠。他們強調,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加優質醫療衛生資源供給,健全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高質量建好項目,加快提升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和水平。

福建美術館位於福州倉山會展島,於偉國、唐登杰實地了解了項目規劃情況。他們強調,美術館是百年大計工程,規劃建設一定要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高水平,要廣泛征求意見,集中各方智慧,科學規劃建設,切實經得起歷史檢驗。

省委黨校(行政學院)新校區坐落於閩侯縣上街鎮,2019年6月動工建設,今年4月底33棟單體建筑已全部結構封頂,將於2021年秋季投入使用。於偉國、唐登杰實地察看了項目智慧建設系統、大禮堂和學員宿舍樣板房等。他們強調,要堅持高質量建設,建成優質工程、精品工程,打造成為具有福建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訓的主陣地。

每到一處建設工地,於偉國、唐登杰都親切慰問建設者,叮囑大家一定要堅持安全第一、質量第一,強化安全生產責任制,嚴格落實防暑降溫有關規定措施,科學合理安排工作,切實加強高溫天氣的勞動保護,確保工人的身體健康。(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