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藥殘留、重金屬污染 福建通報3批次問題食品

2020年07月02日17:3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7月2日電(林東曉)7月2日,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最新食品抽檢結果,本次監督抽檢信息涉及15大類食品136批次,包括:調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飲料、罐頭、冷凍飲品、速凍食品、酒類、蔬菜制品、水果制品、澱粉及澱粉制品、糕點、蜂產品、餐飲食品、食用農產品。合格133批次,不合格3批次。涉及質量指標問題、獸藥殘留、重金屬污染問題。

質量指標問題

福建省平和縣靈通礦泉水有限公司2019年12月11日生產的靈通岩飲用天然礦泉水,界限指標-偏硅酸不合格,檢驗機構為福建賽福食品檢測研究所有限公司。

獸藥殘留問題

漳州新華都百貨有限責任公司南靖靖城店銷售的鮮迪三黃雞(購進日期為2019年12月12日),尼卡巴嗪殘留標志物不合格,檢驗機構為漳州海關綜合技術服務中心。

重金屬污染問題

惠安潤泰商業有限公司銷售的蝦菇(活)(購進日期為2020年1月2日),鎘(以Cd計)不合格,檢驗機構為福建賽福食品檢測研究所有限公司。

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對不合格食品生產經營者進行調查處置,依法查處違法違規行為,督促生產經營者履行法定義務,防控食品安全風險。

消費者如購買或在市場上發現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請撥打投訴舉報電話12315進行投訴舉報。

(責編:林東曉、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