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在閩全國人大代表赴龍岩革命老區調研

2020年07月06日08:51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牢記初心使命 為民履職盡責

7月3日至5日,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學習《習近平在福建》採訪實錄,部分在閩全國人大代表赴龍岩革命老區調研。張廣敏、鄧力平、葉雙瑜等全國人大代表參加。

代表們赴上杭古田會議舊址、原中央蘇區舊址,接受革命傳統教育,進一步樹牢“人民至上”執政理念。實地察看了長汀古城和長汀水土保持科教園,調研文化遺產保護情況和水土流失治理工作。

代表們充分肯定長汀古建筑保護取得的成績,以及長汀干部群眾自覺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探索並形成了生態文明建設的“長汀經驗”,幾十年如一日治理水土流失,使荒山披上了綠裝所作出的不懈努力。代表們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傳承好、貫徹好、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在閩工作時創造的寶貴思想財富、精神財富和實踐成果,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牢記初心使命,認真依法履職,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為全方位推動福建高質量發展超越作出積極貢獻。

調研期間,代表們還集中學習民法典,並研討推動民法典的宣傳貫徹實施。(記者 鄭昭)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