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發布高溫橙色預警 熱浪“烤”驗“后浪”

2020年07月07日08: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福建發布高溫橙色預警 熱浪“烤”驗“后浪”

  進入7月以來,福建省繼續“燒烤”模式,氣溫高居不下。當天15時,福建中南部地區最高氣溫達35℃以上,其中9個縣市超過37℃,永泰38.6℃為最。

  福建省氣象台6日16時20分繼續發布高溫橙色預警信號稱,7日,福建省大部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5℃以上,其中三明中東部、福州大部、莆田西部、泉州中部、漳州中北部的部分縣市和其余地區的局部縣市最高氣溫可達37-39℃。

  福建省氣候中心副主任蘇同華說,弱厄爾尼諾事件已於4月結束,預計7月份冷空氣活動偏弱,副熱帶高壓偏強偏西偏北。在此環流背景下,7月全省平均氣溫仍較常年明顯偏高,極端最高氣溫偏高,內陸地區可達39-41℃,沿海達38-40℃,高溫日數偏多。7月上、中旬可能出現持續性高溫過程。

  今年6月,福建全省平均氣溫27.8℃,較常年明顯偏高,創1961年以來歷史同期新高﹔全省高溫日數達13天,為1961年以來歷史同期最多。

  蘇同華表示,近年來,全球變暖有加速的跡象,變暖趨勢從原來主要體現在冬季擴展到一年四季,高溫發生的概率會更高、更早。

  持續高溫下的滾滾熱浪,將“烤”驗參加今年高考、中考的“后浪”。2020年全國高考將於7月7日拉開帷幕,今年福建省設88個考區、211個考點、7068個考場,報名人數20.26萬人。(記者 龍敏)

(責編:陳藍燕、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