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邵武暴雨致內澇 消防緊急救出79名被困群眾

2020年07月10日14:36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邵武7月10日電(余杉芳、陳偉)7月9日下午,福建省南平市富屯溪邵武段水位上漲,邵武市城區出現內澇。當日20時55分,福建省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隊跨區域增援抗洪搶險前置力量出動6車32人攜帶舟艇等水域救援裝備到達南平邵武故縣村,成功救出79名被困群眾。

受溪水倒灌影響,邵武市富屯溪邊的故縣村被淹,積水嚴重,周邊的科踏石墨有限公司65人被困,附近的居民樓上也零星的有未及時疏散的居民被困家中。福建省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隊跨區域增援抗洪搶險前置力量分兩組前往救援,按照先近后遠、先急后緩的順序,分批次營救被困人員。

21時16分,2名被困人員被疏散至安全地帶。在沿街搜救中,消防員又陸續找到3名被積水圍困的群眾,一一利用橡皮艇轉移到安全區域。

22時48分,第一批11名被困員工被救出﹔23時25分,第二批10名被困員工被救出﹔23時40 分,第三批13名被困員工被救出﹔23時54分,在鐵路涵洞路段負責接應轉移的橡皮艇又沿途搜救並轉移9名被困居民。

在將第三批工廠員工轉移出去后,消防員發現河流水位大幅下降,水流慢慢平緩,消防員帶上繩索,在水中摸索進到廠房內。

23時47分,消防員利用繩索,將廠房內剩余的31名員工轉移出廠區,隨后利用橡皮艇進行接應穿過涵洞積水區域。10日0時10分,廠房內65名被困員工全部被安全轉移。至此,消防指戰員在南平邵武市洪澇災害救援中共營救被困人員79人。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