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家縣級氣象災害決策指揮系統交付使用

2020年07月12日08:47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首家縣級氣象災害決策指揮系統交付使用

   7月10日,經過10天試運行,福建省首家縣級氣象災害決策指揮系統在漳浦縣正式交付使用。該系統依托現代化監測技術,著力做好災害性天氣的提前預報預警和實時監測服務,提升災害防御能力,維護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據了解,該系統由漳浦縣氣象局、應急局與南京信息工程大學共同開發建設,總投資200萬元。系統包含地理基礎、氣象綜合信息,涉及當地氣象、水利、林業、地質災害、海洋漁業、危化安全等氣象災害相關行業,形成以一張氣象災害風險監測網、一張氣象災害風險隱患圖、一個氣象災害防御基礎數據庫、一套氣象災害風險評估系統、一個氣象災害應急聯動指揮平台為基礎的“五個一”氣象防災減災綜合聯動網絡,可及時為農作生產和防災避險提供科學指導。(許林川 洪錦城 柯智勇)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