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萬噸船舶首靠羅嶼港口 刷新湄洲灣港大型散貨船載重紀錄

2020年07月13日16:57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7月11日16時40分,首艘32萬噸超大型散貨船馬朱羅籍“SAO GRACE/優雅”輪順利靠泊羅嶼港口9#泊位。這是羅嶼港口開港以來靠泊的最大船舶,也刷新了在湄洲灣港停靠的大型散貨船載重噸位紀錄。

此次靠泊的“SAO GRACE/優雅”輪全長340米,船寬62米,滿載吃水21.4米,載重噸324689噸。本次到港共載運巴西淡水河谷鐵礦31.8萬噸,進行22.1萬噸的減載作業。

“SAO GRACE/優雅”輪成功靠泊羅嶼港口,標志羅嶼港口與巴西淡水河谷在更高層次、更深程度的合作取得實效,對提升湄洲灣港通航能力、檢驗羅嶼港口生產運行也具有重大意義。羅嶼港口將繼續圍繞港產融合發展思路,利用好“大港口、大堆場、大保稅、好區位”綜合優勢,努力打造成東南沿海大宗貨物中轉樞紐和東南沿海鐵礦石交易中心,助力莆田“以港興市”。(胡祥、林柏)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