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最高用電負荷首破4000萬千瓦

2020年07月14日07:30  來源:福建日報
 

13日,福建全省最高用電負荷達4063萬千瓦,這是今年以來福建省最高用電負荷第5次創歷史新高,比2019年最大值增長5.86%,也是全省最高用電負荷有史以來首次突破4000萬千瓦。目前福建省電網運行平穩,電力供應充足。

高用電負荷下的電網面臨重大考驗,國網福建省電力有限公司積極應對,利用智能調控雲平台開展大數據分析,加強用電負荷預測,開展水電、火電、核電等多能源聯合優化調度,保障電力電量平衡。同時,制定重要變電站、重要輸電線路、重過載設備“一變一案”“一線一案”“一台區一方案”差異化運維保障措施,並組織運維人員做好特巡特護,確保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高溫天氣仍將持續。國網福建電力呼吁商場、寫字樓、居民小區等廣大電力用戶不超容量用電,盡可能減少用戶側內部用電超負荷導致的跳閘停電。(記者 王永珍)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