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組建職業能力建設專家庫

2020年07月14日07:35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福州組建職業能力建設專家庫

近日,福州市職業能力建設專家庫組建完成。東南(福建)汽車工業有限公司林杰等166人入選專家庫。今后,專家庫將發揮智慧支撐作用,推動福州進一步加快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

據了解,專家庫成員來自福州各大企業及省內多所高校等,涵蓋數控加工、物聯網、壽山石雕、紡絲等多個專業領域。其中包括獲得省級以上榮譽的高技能人才、省級以上技能大師工作室領辦人、福州市首席高級技師、福州市工藝名匠人才等。

據介紹,專家庫將成為推動福州市職業能力建設的重要力量,專家工作內容包括:參與福州市職業能力建設規劃、政策、標准等的調研、擬定、論証和評估﹔參與福州市職業培訓補貼、各類高技能人才項目、職業培訓機構、職業技能鑒定機構的評估、督導以及各類優秀高技能人才的評審認定﹔參與福州市舉辦的各類技能競賽評比等。

今后,專家庫將實行動態管理並接受監督,對不符合條件、不能公正履職的專家及時調整出專家庫,對政治素質硬、技能水平高、德藝雙馨的專家及時增補進專家庫。(記者 卞軍凱)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