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漢江淮等地有強降雨 江南中南部華南大部有高溫

2020年07月14日08: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江漢江淮等地有強降雨 江南中南部華南大部有高溫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14日至16日,四川東部、重慶、貴州北部、陝西南部、河南南部、湖北、安徽中南部、江蘇南部、上海、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未來三天,江南中南部、華南大部有35∼37℃的高溫天氣,福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9∼40℃。

  雲南四川重慶等地出現明顯降雨

  昨日,雲南中西部、四川盆地西部、重慶北部、安徽沿江、江蘇西南部、江西中部及海南島中部等地出現大到暴雨,雲南普洱、德宏局地大暴雨(100∼148毫米)﹔內蒙古東部、河北中北部、北京西南部、天津中部、遼寧中南部及甘肅東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中到大雨,河北張家口和承德、遼寧葫蘆島和錦州局地暴雨(50∼79毫米)。

  西南地區東部江漢江淮等地有強降雨

  14日至16日,四川東部、重慶、貴州北部、陝西南部、河南南部、湖北、安徽中南部、江蘇南部、上海、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預計,7月14日08時至15日08時,四川南部和東部、重慶西部和北部、陝西南部、河南南部、湖北北部、安徽中部、江蘇南部、浙江北部以及華北北部、川西高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超過5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中央氣象台7月14日06時發布暴雨藍色預警。

  全國強降雨落區預報圖(7月14日08時-7月15日08時)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網站

  江南中南部華南大部有高溫

  未來三天,江南中南部、華南大部有35∼37℃的高溫天氣,福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9∼40℃。

  華北地區青藏高原東部多陣雨或雷陣雨

  未來三天,華北地區及青藏高原東部多陣雨或雷陣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有大雨或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7月14日08時至15日08時,青海南部和西部、西北地區東南部、西南地區北部、黃淮西部、江漢、江淮大部、雲南西部、河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東北部和中部、重慶西部、陝西南部、河南南部、湖北東北部、安徽中部、江蘇西南部、雲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內蒙古東南部、浙江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7月14日08時-15日08時)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網站

  7月15日08時至16日08時,西藏東部、青海東部、甘肅南部、西南地區北部、陝西南部、江漢大部、江淮南部、江南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東北部和南部、重慶北部和東南部、陝西南部、湖北東部、安徽中南部、上海南部、浙江北部、台灣島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新疆東部、甘肅河西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及以上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7月15日08時-16日08時)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網站

  7月16日08時至17日08時,華北西北部、西藏東部、雲南西部和北部、西南地區北部、西北地區東南部、黃淮西部、江漢西部和北部、江淮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東部和南部、重慶、雲南東北部和西北部、陝西南部、湖北西北部、河南南部、安徽西部和南部、內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230毫米)。內蒙古中西部、新疆南疆盆地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及以上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7月16日08時-17日08時)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網站

(責編:陳藍燕、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