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飲食即可安全清除體內垃圾

2020年07月14日09:31  來源:科技日報
 
原標題:正確飲食即可安全清除體內垃圾

  如何清除體內垃圾,特別是如何避免肝臟和腸道中累積毒素?俄羅斯直腸科醫生、腫瘤專家葉蓮娜·斯米爾諾娃說,這是她的患者最感興趣的問題之一。很多人不事先咨詢醫生就開始灌腸、洗腸,服用利尿劑和瀉藥。清理身體后會有輕盈的感覺,這往往被視為是好的效果。但葉蓮娜·斯米爾諾娃指出,這些做法可能會導致不良后果,因為這樣會減少腸道蠕動,導致鈣、鉀、鎂、鈉等礦物質流失,使神經系統受損,還會引起其他疾病。

  斯米爾諾娃認為:“所有的灌腸、吃瀉藥都是緊急措施,解決不了主要問題。我反對一切清腸。想知道清除體內垃圾的替代做法嗎?就是正確飲食,吃足夠的果蔬以及瘦肉、魚肉等高質量蛋白。如果吃的很好,卻出現便秘問題,那就向醫生問問是什麼原因。”

  (稿件來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整編:駐俄羅斯記者董映璧)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