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50分鐘可進入考點 福建中考考場規則今年增加防疫規定

2020年07月14日10:00  來源:廈門網
 

  省市招生考試部門日前發布中考考場規則,今年增加防疫規定。

  今年中考7月18日到20日舉行,比往年推遲一個月。其中,初二學生參加的是“小中考”,在7月20日舉行,考地理和生物。

  7月13日,福建省教育考試院發布中考考場規則和給考生家長一封信。

  關於防疫

  每個考點設不少於3個隔離考場

  中考的防疫措施比照高考進行,高考怎麼防疫,中考也怎麼防疫。

  在考點防疫方面,今年廈門市中考的90個考點,每個考點要配一名防疫副主考(由衛生健康部門或疾控機構安排),與此同時,每個考點設不少於3個隔離考場。

  隔離考場是提供給發熱考生使用的,發熱考生必須全程戴口罩。

  在考生防疫方面,考生要戴口罩到考點,接受體溫監測,不過,非隔離考場的考生,考試期間可以不戴口罩——自備的口罩不能帶入考場,考生進入考場就座后,確需佩戴口罩的(如感冒、咳嗽等),可向監考人員提出申請,由考場提供口罩。

  中考考生和老師已經在7月4日起進行每日體溫測量和健康監測。省教育考試院要求:考生考前如有發熱、咳嗽等症狀,應盡快就醫,並及時報告學校,社會考生及時報告縣級招考機構。屬於需要做核酸檢測的,應按時進行核酸檢測,讓自己安心、讓家長安心、讓老師安心。

  從省教育考試院之前發布的防疫規定來看,考試前發熱和考試中發熱,考生都可以在隔離考場參加考試。

  此外,省教育考試院要求,陪考的家長要遵守考點管理規定,不進入考點,不在考點附近聚集,不大聲喧嘩。

  關於時間

  開考前30分鐘可進入考場

  今年省教育考試院特別指出,開考前50分鐘,考生可進入考點。考點指的是學校,考場指的是教室。

  不過,考務時間沒有變化,即開考前30分鐘,考生可進入考場﹔開考15分鐘后,遲到考生不得進入考點參加考試。要注意的是,英語科目14:45禁止考生進入考場,14:45-15:15遲到考生由專人引導至考點主考室,待聽力考試結束,這部分考生可進入考場參加英語科目考試。

  中考每科目考試開考30分鐘后,考生就可以交卷離開考場。考生提前交卷前應舉手示意,待監考員檢查、清點答題卡、試卷等,確認無誤后方可從前門離場。提前交卷的考生不得再進場續考,也不得在考場附近逗留或交談。交卷考生不得離開考點,須在警戒線外安靜等待,待考點通知后方可離開。

  關於攜帶物品

  禁帶手機、電子手環、計算器等

  省教育考試院特別強調,不能將手機、電子手環、計算器、手表,以及具有發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設備、電子存儲設備等考試違禁物品帶入考場。可以帶的物品包括:2B鉛筆、黑色字跡簽字筆或鋼筆、直尺、圓規、三角板、無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試用品。(廈門日報記者佘崢)

  廈門招考二維碼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