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集美市民走進車間 零距離“監督”企業環保

2020年07月14日11:28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近日,廈門市集美生態環境局組織開展了“環保公眾開放日”活動。 廈門市生態環境局供圖
近日,廈門市集美生態環境局組織開展了“環保公眾開放日”活動。 廈門市生態環境局供圖

人民網廈門7月14日電(林盈、陳博)近日,為增進群眾對企業污染防治工作的認同,提高居民環保意識,廈門市集美生態環境局將日常檢查與突擊檢查相結合,組織開展了“環保公眾開放日”活動,邀請社區代表、小區物業代表、業委會代表、居民代表等50余人走進轄內一家輪胎企業,“零距離”接觸並感受企業環保工作情況。

活動當日,代表們先后參觀了混煉車間、硫化車間,觀察企業車間在生產、密閉、廢氣污染防治設施建設等方面的運行情況,親身感受車間內外氣味和氣溫差別。

在參觀總結座談會上,受邀居民就參觀項目發表了意見和建議。隨后,企業就公司污染防治情況進行了介紹,並表示將結合居民意見,進一步做好信息公開,滿足公眾尤其是周邊居民的環境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讓污染治理設施在公眾監督之下運行,不斷提升環境治理水平。

近年來,隨著城市化進程的加快和公眾環保意識的提升,居民對污染防治工作的關注度不斷提高,有關部門與企業也持續加大了在環保建設方面的投入,加強整改提升生態環境質量。集美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環保公眾開放日”活動旨在通過監察與監測聯動、執法與宣傳同行的方式,保障公眾生態環境權益,督促企業加強環保建設。未來,生態環境部門還將在加強環境執法監管的基礎上,搭建公眾與企業溝通平台,為打造高顏值生態花園城市貢獻力量。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