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總工會走訪慰問特檢院一線高溫作業檢驗人員

2020年07月14日15:23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市總工會為市特檢院一線檢驗人員送來防暑降溫慰問品。廈門市市場監管局供圖
廈門市總工會為市特檢院一線檢驗人員送來防暑降溫慰問品。廈門市市場監管局供圖

人民網廈門7月14日電(陳博)7月13日上午,廈門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陳超英,市直機關事業工會工委主任劉春玲一行來到海天碼頭,對廈門市特檢院一線高溫作業檢驗人員進行現場關懷慰問,並送上防暑降溫物資。

據悉,廈門市特檢院主要從事特種設備的檢驗檢測工作,全院職工共165人,一線戶外檢驗員有116人。目前,廈門市登記在冊在用的特種設備總量達7.6萬余台,每年需要檢驗的設備都是數萬台,無論寒來暑往,檢驗員總是馬不停蹄奔赴在城市的每個角落,對各項特種設備加強檢驗檢測,消除各類安全隱患,保障市民生活與企業生產的安全。

陳超英一行了解了檢驗員現場檢驗碼頭大型起重機械的流程,對特檢院一線人員在高溫天氣下堅守崗位,守護安全的責任擔當表示真誠的致敬和感謝,並要求特檢院要做好防暑降溫工作,保障戶外職工的健康安全。同時,鼓勵檢驗員們要繼續發揚“安全衛士”的精神,戰高溫,斗酷暑,保安全,為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貢獻力量。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