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新政促科技型中小企業發展 提高台胞台企落地獎補

2020年07月15日08: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平潭新政促科技型中小企業發展 提高台胞台企落地獎補

  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14日透露,當地近日出台的《進一步促進科技型中小企業成長及加快高水平科技創新平台建設若干規定》(以下簡稱“《若干規定》”),為入駐平潭的科技型中小企業以及科技創新平台提供政策支持。其中,對於台企台胞的入駐和落地提高了獎補額度。

  從該《若干規定》可見,平潭將大力引進台灣地區先進的技術、成果、專利等創新要素在實驗區落地轉化,對台資企業或台灣同胞在平潭落地的各類科技創新平台及申請承辦“嵐台科技創新論壇”活動,在同等條件下予以本規定150%配套獎補﹔鼓勵境內外機構在平潭建設一批重大科技創新平台,將按照“一事一議”程序辦理。

  近年來,越來越多科技型企業入駐平潭。目前,平潭台灣創業園已注冊科技型企業30多家,其中台資科技型企業數量過半。

  該《若干規定》鼓勵科技型中小企業持續加大科技創新投入力度,對通過平潭綜合實驗區評審認定的區級科技型中小企業,且年度營業收入100萬元(人民幣,下同)以上,一次性給予5萬元獎勵﹔對新認定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或國家級創新型企業,將一次性給予100萬元獎勵﹔對新認定的國家級創新型試點企業、省級創新型企業,將一次性給予50萬元獎勵。

  此外,平潭扶持高水平科技創新平台建設,支持科技型中小企業與境內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業對接轉化一批具有產業化前景的高新技術成果,採取階梯式資助﹔鼓勵和支持境內外知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業或個人在平潭自建或共建一批高水平的產業技術研究院(所)、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重點實驗室、企業技術創新中心、發展戰略等研發機構,根據其綜合評價等級給予建設經費補助等。 (閆旭)

(責編:陳藍燕、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