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擴大失業保險保障范圍

2020年07月15日08:37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廈門擴大失業保險保障范圍

14日,廈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下發通知,7月1日起,擴大失業保險保障范圍,推出階段性新增本市人員失業補助金、失業普通外來務工人員臨時生活補助等舉措。

據介紹,從今年3月至12月,廈門市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的失業人員、不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本市戶籍參保失業人員(含失業但未達到失業保險金領取條件的參保貧困勞動力),將按月發放6個月的失業補助金。其中,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的失業人員,給予每月500元失業補助金。不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本市戶籍參保失業人員(含失業但未達到失業保險金領取條件的參保貧困勞動力),參保繳費6個月(含)以上的給予每月1000元失業補助金﹔參保繳費不足6個月的給予每月500元失業補助金。

與城鎮職工同等參保繳費的外來管理技術人員,按規定參照本市戶籍人員發放失業補助金。

今年5月至12月,對去年1月1日之后參保不滿1年的失業普通外來務工人員,將參照該市低保標准每月800元,按月發放2個月臨時生活補助。(記者 林澤貴)

(責編:陳藍燕、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