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舉行防汛防台風工作視頻會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防台風轉移避險綜合演練

2020年08月01日09:42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我省舉行防汛防台風工作視頻會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防台風轉移避險綜合演練

  7月31日,福建省舉行全省防汛防台風工作視頻會議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防台風轉移避險綜合演練,分析研判防汛抗旱防台風形勢,部署下階段重點工作,進一步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下防汛防台風工作要求。省委常委、副省長趙龍,副省長李德金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按照省委和省政府工作部署,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堅持守土有責,全力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盡快組織開展緊急避災點設置和轉移避險的演練,調動起群眾積極性,注重演練實效,打通防汛救災的“最后一公裡”。要高度關注局地短歷時強降雨,提高預報預警能力,精准指揮,提前轉移,確保災情險情處置有力有效。要切實加強高溫安全防范工作,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防台風各項工作。

  會議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起防汛抗旱防台風保安全的政治責任。要時刻保持高度警惕、高度緊張的狀態,深入研判,認真分析,把工作的每一個環節抓緊抓細抓到位,不出漏洞,不留死角。各級主要負責同志要高度重視,親自部署,靠前指揮,確確實實把各項工作做好做扎實。要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抵御災害,讓黨旗在防汛抗災一線高高飄揚。

  會上,泉州市、閩清縣等有關市、縣、鄉、村匯報交流防汛工作經驗,參會人員觀摩了在泉州舉行的常態化疫情防控下防台風轉移避險綜合演練。(記者 張靜雯)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