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港“絲路海運”快捷航線首航 服務新標准正式實施

【查看原圖】
福州港“絲路海運”快捷航線首航 更高質量服務新標准正式實施 人民網 余杉芳攝
福州港“絲路海運”快捷航線首航 更高質量服務新標准正式實施 人民網 余杉芳攝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0年08月02日07:50

人民網福州8月2日電(余杉芳)8月1日,由福建省交通運輸廳、省發改委、福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福建省交通運輸集團承辦的福州港“絲路海運”快捷航線首航儀式,在福州港江陰港區舉行。

此次“絲路海運”快捷航線的推出,是福建省落實中央“六穩”“六保”工作部署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絲路海運”品牌建設的最新探索。為實現貨物“快進快出、好進好出”,進一步保障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有關部門聯合為“絲路海運”快捷航線量身打造了“五優先、三提升”高質量服務標准。

“五優先、三提升”高質量服務標准是指口岸作業五項優先和查驗監管三項提升。“五優先”即:優先辦理入境手續,優先安排引航、靠泊、離港作業服務,優先登臨船舶檢疫,優先進行裝卸作業,優先開展貨物查驗。“三提升”即:對裝載單一貨種或屬於固定貨主的集裝箱“目的地檢查”比例、口岸機檢查驗比例、裝載除肉類和冰鮮水產品外的集裝箱“直提直裝”作業比例,均在現有基礎上再提升20%。實施“五優先、三提升”高質量服務標准的“絲路海運”快捷航線,船舶在港時間在現有基礎上縮短10%∼20%。

下一步,福建港口將以此次首航為起點,聯合船公司打造班次更密集、覆蓋地區更多的“絲路海運”快捷航線,為“絲路海運”發展提供新動能。

分享到: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