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米克拉”侵襲福建沿海 南鐵停運部分旅客列車

【查看原圖】
南鐵根據台風“米克拉”走勢影響,南鐵恢復開行部分動車組列車,滿足旅客出行需求。張雪玲 攝
南鐵根據台風“米克拉”走勢影響,南鐵恢復開行部分動車組列車,滿足旅客出行需求。張雪玲 攝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0年08月11日11:45

人民網福州8月11日電 受今年第6號台風“米克拉”影響,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管內部分鐵路區段將出現大風、暴雨等強對流天氣。為確保旅客出行安全,南鐵停運8月11日11時30分前經杭深線角美至泉州間(含廈門至廈門北間)運行的部分動車﹔變更部分列車始發終到車站。

已購買台風影響停運列車車票並換取報銷憑証的旅客,可於票面乘車日期起30日內(含當日)持車票到車站窗口辦理退票手續﹔在12306網站購買車票、未換取報銷憑証的旅客,可在網站、12306手機客戶端直接辦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續費。

同時,南鐵管內福建地區各車站採取增開退改簽窗口,加強站內扶梯、天橋、地道、站台等處所引導,增設防滑措施和設置防滑提示等方式,強化乘降組織,確保旅客出行安全。鐵路工務、供電、電務、通信等部門,組織人員加強對鐵路沿線行車設備的巡查檢修。此外,根據台風“米克拉”走勢影響,南鐵恢復開行部分動車組列車,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鐵路部門將密切關注台風走向,並根據風速雨情,動態調整運輸方案。廣大旅客可通過www.12306.cn網站、車站廣播公告,或致電12306客服熱線查詢,及時了解列車運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余杉芳 鄭窈 蔡栩 丁波)

附:8月11日福州站、福州南站列車運行秩序表(數據截止8月11日10時30分,含恢復開行列車)

分享到: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