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轉移7642人 廈門市思明區全力抗擊台風“米克拉”

2020年08月11日14:24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思明消防部門清理倒伏樹木,確保車輛通行。 思明區委宣傳部供圖
思明消防部門清理倒伏樹木,確保車輛通行。 思明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廈門8月11日電(林盈、陳博)為全面做好今年第6號台風“米克拉”的防御工作,廈門市思明區迅速行動,全力排險,抗擊台風。截至8月11日上午12時,該區共轉移各類人員7642人,其中海岸邊危險及低窪地帶群眾3221人,危房、簡易工棚群眾2924人,易滑坡地帶群眾1人,在建工地等類型的其他群眾1496人。在冊漁船12艘全部回港避風,人員均轉移上岸。

此前,思明區各部門街道已全面排查了轄區222處防汛防台風風險隱患點,做到全覆蓋、再排查,落實防范措施,確保有責任人、有聯系方式。針對重點防范區域,提前預置排澇設備和應急搶險隊伍。129支市政、危房、地災等“110”聯動應急隊伍於10日晚迅速集結,2200余人均於當晚12點前提前部署到指定點,確保提前反應、及時排險。

目前,當地的搶險清障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