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黨組傳達學習貫徹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精神

2020年08月19日08:24  來源:福建日報
 

  18日,省政府黨組書記、代省長王寧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意見。省政府各位黨組成員結合實際,初步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列席會議的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賦予福建的重大歷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責任,是新時代新福建建設的重大歷史機遇。全省各級政府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按照省委十屆十次全會部署,把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作為新時代新福建建設的鮮明主線和重大戰略,牢記囑托、乘勢而上、不懈奮斗,以實際行動和發展成果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聚力重點任務。圍繞省委全會部署的九大重點,加強前瞻性思考、整體性推進,揚優勢、補短板,不等、不看,一年接著一年干。要營造良好創新生態,大力推動科技創新超越﹔加快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大力推動產業現代化發展超越﹔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大力推動經濟內生動力超越﹔增加城鄉居民收入,改善基本公共服務,大力推動民生社會事業超越﹔加強統籌協調,大力推動城鄉協調發展超越﹔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大力推動對外開放超越﹔持續深化生態省建設,大力推動生態文明超越﹔建設高品位歷史文化強省,大力推動文化軟實力超越﹔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大力推動社會治理效能超越。要不斷深化閩台各領域融合,加快建設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

  會議強調,要主動擔當作為。各級政府領導干部要率先垂范,發揚斗爭精神,善於攻堅克難,積極先行先試,學習借鑒先進經驗,用改革的思維、創新的方式破解難題、推動發展。要堅持任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把省委全會作出的《決定》和三份《行動計劃》落深、落細、落實。要加快編制“十四五”規劃,謀劃推進一批重大項目。要充分發揮“多區疊加”優勢,積極爭取國家部委更大力度的支持。當前,要更好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奠定堅實基礎。(記者 林宇熙)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