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各部門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精神

2020年08月21日07:47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在高質量發展超越中展現擔當作為

  剛剛閉幕的省委十屆十次全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學謀劃新的目標和舉措,動員全省廣大干部群眾牢記囑托、乘勢而上、砥礪前行。連日來,我省各部門認真傳達學習全會精神,並結合本部門工作提出貫徹意見。大家紛紛表示,要勇於擔當、攻堅克難、奮發有為,更好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努力奪取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新勝利。

  省法院:以高質量司法服務保障新福建建設

  20日,省法院召開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省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吳偕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要求,全省法院要對標對表,深刻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增強服務保障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來。要履職擔當,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堅持人民至上,堅持新發展理念,著力優化營商環境,著力加強民生司法,著力凸顯區位優勢,著力深化平安建設,著力落實惠台舉措。要嚴抓實推,以全方位高質量司法服務保障全方位高質量發展超越,把抓緊抓實抓細抓到位作為最根本政治要求和最關鍵工作方法,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走深走實持續深入開展“大學習”有機結合起來,在更高起點上推動高質量執法辦案、現代化訴訟服務、創新性深化改革、高素質建設隊伍。要持續提升司法公信力,突出人民至上根本立場,突出改革創新引領,突出政治建設統領,為服務保障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加快新時代新福建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台港澳辦:持續書寫好“通、惠、情”三篇文章

  19日,省委台港澳辦召開室務會議(擴大)會,傳達學習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省委十屆十次全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對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作出全面部署。全省各級台港澳辦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堅定自覺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繼續書寫好“通、惠、情”三篇文章,深化閩台各領域融合,為促進祖國統一發揮更大作用。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領會省委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在深化認識、狠抓落實上下功夫。切實把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落實到閩台各領域融合的方方面面,持續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要堅決扛起使命擔當,推動各項重點工作實現新的突破。加強產業規劃,爭取推動更多涉台項目納入“十四五”規劃,“強鏈補鏈”提升經貿交流實效﹔加強閩台研發合作,壯大閩台經濟領域融合發展新動能﹔扎實推進“陸海天網”四位一體聯通項目化,進一步提升第一家園的登陸功能﹔落實落細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創新制定一批新的政策,持續深化閩台社會領域融合﹔大力吸引台灣青年來閩實習就業創業,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下閩台交流不停不斷不少。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深化閩台各領域融合提供堅強保証。

  省文旅廳:大力推動文化和旅游超越

  18日上午,省文旅廳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精神,研究初步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要求,全省文旅系統要切實抓好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圍繞歷史文化強省建設,以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為契機,抓文化遺產保護“兩個新提升”工程、文藝高峰工程、文化惠民工程建設﹔圍繞全域旅游生態省建設,抓“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營銷體系、公共服務體系、產業產品體系打造﹔圍繞深化閩台文旅融合,抓兩岸交流合作工程,持續打造交流合作系列品牌﹔圍繞文化和旅游“十四五”規劃編制,抓文化和旅游科學布局、重大政策、重大改革舉措、重大工程和項目謀劃,把省委決定落實到文旅發展規劃中﹔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文旅發展各項工作,對標對表,努力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

  省總工會:展現工會工作的新作為

  18日,省總工會召開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精神。

  會議強調,各級工會要迅速組織廣大職工認真學習貫徹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精神,切實增強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緊緊圍繞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這條主線,在“全方位”中拓展工會工作的新領域,在“高質量”中展現工會工作的新作為。

  會議要求,一要服務於全局。廣泛開展“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推動落實小微企業工會經費全額返還政策,深化閩台工會和職工交流交往﹔二要專注於質量。深入開展崗位技能培訓、農民工“求學圓夢行動”等職工素質提升工作﹔三要傾情於民生。做細做實維權服務工作,抓好穩就業保就業、為職工辦10件實事項目,鞏固困難職工解困脫困成果﹔四要作用於短板。加快工人文化宮陣地、職工療休養基地和共享職工之家建設,為職工提供普惠性、常態性、精准性服務。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