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農業農村法治工作會議在福州召開

2020年09月16日08:47  來源:福建日報
 

15日,全國農業農村法治工作會議在福州召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總結交流農業農村法治建設成效經驗,全面部署今后一個時期農業農村法治工作。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出席會議並講話,福建省副省長崔永輝致辭,中國農業農村法治研究會會長宋建朝應邀出席。

會議指出,推進農業農村法治建設是全面依法治國的重要內容,是實現鄉村全面振興的迫切需要,是鄉村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必然要求。在各級農業農村部門的共同努力下,農業農村法律法規體系逐步完善,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改革成效顯著,農業農村法治宣傳教育深入人心,農業農村“放管服”改革加快推進,在促進現代農業發展、維護農村和諧穩定、保護農民合法權益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會議強調,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要深刻認識新時代推進農業農村法治建設的重要意義,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按照新時代加強農業農村法治建設的總體思路,圍繞構建完備的法律規范體系、高效的法治實施體系、嚴密的法治監督體系、有力的法治保障體系、便民的審批服務體系,著力加強農業農村立法、執法、普法、審批工作,深入推進農業綜合執法改革,重點抓好宅基地、長江禁捕、動物衛生監督和野生動物保護執法,加強農業農村法治隊伍建設,為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推進鄉村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法治保障。(記者 張輝)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