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倉山區檢察院積極參與全國文明城市創建

2020年09月16日15:2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為充分發揮省級文明單位示范引領作用,把福州倉山區檢察院打造成福州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示范點和展示福州市文明形象的窗口,倉山區檢察院多措並舉,把文明城市創建作為推進基層檢察院建設的重要載體來抓。

倉山區檢察院多次召開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推進會,將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政治任務。制定並下發了《2020年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任務分解方案》,明確責任,細化任務,確保各內設機構按照任務方案對標對表,清晰准確做好創建工作。

堅持從小處著手,從細處著眼,從內部抓起,組織志願者開展“交通勸導”活動,進一步加大機關硬件設施投入,綠化、亮化、美化機關院落,通過清潔院內環境、規范車輛停放、加強垃圾分類管理,帶頭落實“門前三包”制度等措施,提升大樓及樓院周邊環境衛生和市容秩序。

堅持從工作態度、文明用語、辦事效率、工作紀律等方面,全方位提升12309檢察服務中心接訪人員的職業素養,引導干部文明接訪,促進理性平和文明規范執法﹔同時在12309檢察服務中心大廳設立便民服務站,定期更新急救箱藥品、口罩、免洗洗手液等物品﹔設置“一米防線”,加強體溫監測等防疫措施,著力營造便捷、高效、舒適的窗口環境,讓群眾帶著問題進門,帶著滿意而歸。

緊緊圍繞創建主題,緊扣創建標准,全方位開展文明創建宣傳,增設公益廣告牌(海報)15塊,並在LED顯示屏上滾動播放“講文明樹新風”公益廣告,進一步提高公益廣告的覆蓋面,為我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營造濃厚的機關氛圍。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底色。倉山區人民檢察院通過創建行動把文明的精神內化為心、外踐於行,為福州市創建文明城市貢獻檢察力量。(杜燕玲)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