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別開生面的少數民族趣味運動會亮相福建泉港

2020年09月17日16:24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一支由當地蒙古族族男女青年身穿民族服飾,組成的參賽隊伍參加同心協力”板鞋競速比賽。林弘梫攝

人民網泉州9月17日電 16日,泉州市泉港區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少數民族趣味運動會。風格獨特、趣味十足的群眾體育競技項目,讓參賽者感受到少數民族體育運動的魅力。

一名回族體育愛好者身著民族服裝在參加同心鼓比賽。林弘梫攝

一名畬族體育愛好者在“同心搬鹽”比賽中奮力沖向終點。林弘梫攝

本月,泉港區開展以“同舟共濟 守望相助 團結奮斗”為主題的慶祝建區20周年暨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活動。16日的運動會是宣傳月的系列活動之一,活動共吸引了泉港區畬族、回族、蒙古族等6個少數民族村近百名體育愛好者參加。據悉,此次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活動,包含“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揭牌儀式、“融情相依 吉祥泉港”民族村(社區)風採雲展示、民族理論政策法規知識網絡有獎競答、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趣味運動競賽等。(劉燕婷 林弘梫)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