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家庭教育促進條例》萬場巡講活動啟動

2020年09月18日07:55  來源:東南網
 

17日上午,由福建省人大社會委、省婦聯、省婦兒工委辦公室聯合舉辦的《福建省家庭教育促進條例》萬場巡講活動在榕啟動。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雷春美出席活動,看望參加巡講的專家學者、機關干部和學校、社區、家長代表,向他們贈送《條例》宣傳資料,為《條例》宣講團代表授旗,並現場調研“閩姐姐空中家長學校”。

《福建省家庭教育促進條例》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表決通過,將於今年10月1日起施行。省婦聯成立由家庭建設智庫專家、教師、基層婦聯干部等組成的《條例》宣講團,深入機關、學校、社區、鄉村、企業、軍營開展萬場宣講。同時,印制《條例》單行本發放至基層群眾和家庭,打造“閩姐姐空中家長學校”,培育20個家庭教育進社區(村)省級示范點,培養家庭教育指導工作隊伍,實施留守兒童、困境兒童關愛項目,制作動漫宣傳片等,推動《條例》進入千家萬戶。

福建江夏學院原副院長、中國婦女研究會副會長、省婦聯家庭建設專家智庫成員葉文振應邀在現場作首場宣講。(記者 鄭昭)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