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航天大會集中簽約56個項目 加快培育發展“航天+”產業

2020年09月18日15:58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9月18日電(林曉麗)9月18日,以“弘揚航天精神,擁抱星辰大海”為主題的2020年中國航天大會在福建省福州市開幕。當天上午,中國航天大會項目簽約儀式舉行。

據悉,本次大會集中簽約56個項目,意向投資金額1000多億元。

2020年是“東方紅一號”衛星成功發射50周年,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和獨樹一幟的航天文化為推動科技進步、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增進人類福祉作出了積極貢獻。大會以“弘揚航天精神,擁抱星辰大海”為主題,就是希望傳承精神,讓更多公眾了解航天,激發公眾崇尚科學、敢於創新的熱情,勉勵航天人在接續奮斗中加快建設航天強國。

大會期間,福建省國防科技工業辦公室主任林杰表示,福建省國防科技工業辦公室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和省政府的領導下,積極爭取,主動作為,全方位推動國防科技工業加快發展,科技創新能力不斷提升,培育起衛星應用、海工裝備、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航天航空等新產業新動能,“一帶一路”空間信息走廊海絲研究院等一批新業態落戶福建。上半年,該辦還成功舉辦了2020年“中國航天日”主場活動。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