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平安建設領導小組召開工作會議

2020年09月20日08:21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省平安建設領導小組召開工作會議

18日,省平安建設領導小組工作會議在福州召開,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平安建設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羅東川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各級各部門堅持“滴水穿石”韌勁,注重平時平常,堅持傳承繼承,突出守正創新,壓緊壓實平安建設主體責任、牽頭責任和參與責任。平安績效多年位居全國前列,創出一批富有特色的亮點經驗。

羅東川強調,要深化“大平安”理念,明確“更高水平”內涵外延,把握平安建設正確方向,努力成為推動平安建設和社會治理的行家裡手。堅持問題導向,准確把握平安建設風險點與薄弱點,列出問題任務清單,及時出台解決辦法,努力成為補短板、強弱項的骨干力量。牢固樹立“平安建設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理念,把握“防風險、補短板、重長效、建機制”的思路,正確處理深化平安建設與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的關系、平安建設領導小組與各專門工作組的關系、專門工作組與各成員單位的關系,著力提升平安建設科學化、智能化、法治化水平,共同譜寫平安福建建設的新篇章。

會議聽取了平安建設領導小組9個專門工作組的工作匯報,對工作重點、工作機制、工作規則進行了研究。各專門工作組、主要成員單位負責人和省平安辦成員參加會議。(記者 謝婷)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