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暨地方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工作座談會在福州召開

2020年09月20日08:53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全國暨地方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工作座談會在福州召開

17日至18日,全國暨地方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工作座談會在福州市召開。會議主題是: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推動新時代人民政協民族宗教工作提質增效、創新發展。全國政協副主席巴特爾作書面講話,民宗委主任王偉光作主旨報告。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庄稼漢致辭。

巴特爾指出,要在“兩個大局”中,充分認識做好新時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意義﹔要在黨和國家民族宗教工作的全局中,充分發揮政協民族宗教方面獨特優勢和作用,協助黨和政府共同做好新時代民族宗教工作﹔要以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為統領,推動政協民宗委工作創新發展。

王偉光就做好新時代政協民宗委工作提出“八個必須”——必須始終堅持黨對政協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領導﹔必須學會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研究民族宗教問題﹔必須學深悟透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必須聚焦黨和國家民族宗教工作中心任務建言資政﹔必須把凝聚共識貫穿政協民宗委工作全過程﹔必須積極搭建平台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必須通過加強制度建設不斷規范協商議政流程﹔必須重視發揮政協民宗委系統的整體工作效能。

庄稼漢代表福建省委致辭。他介紹了福建省情和民族宗教工作情況,表示將以此次會議為契機,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積極推進民族宗教工作創新發展,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宗教和諧穩定,凝心聚力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

會議以大會發言和分組討論的方式深入交流研討政協民宗委工作,分析新情況,研究新問題,總結好做法。與會人員赴福州市、寧德市實地考察學習。

全國政協民宗委副主任馬英林、全哲洙、齊同生、楊小波(駐會)、楊發明、羅黎明﹔福建省政協副主席洪捷序,部分民族省區政協分管民宗委工作的副主席,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15個副省級市政協民宗委及辦公室負責同志共130余人參加會議。(人民政協報記者 福建日報記者 林蔚)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