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伏季休漁全面結束 查處461起違規案件

2020年09月21日08:12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我省伏季休漁全面結束 查處461起違規案件

記者從省海洋與漁業局獲悉,16日福建省北緯26度30分以北海域結束伏季休漁。至此,福建省2020年海上伏季休漁期全面結束。

伏休期間,全省沿海各級漁業執法機構共查處各類違規案件461起,查獲漁獲物1100多噸,其中查辦拆卸屏蔽安全設備的案件73起,予以頂格處罰。福州市海洋漁業執法支隊查獲的2起故意拆卸屏蔽北斗示位儀案,分別處以15.43萬元罰款,這成為《福建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漁業法〉辦法》實施以來,全省漁業案件單筆最高罰款。

據了解,今年伏季休漁,相關執法部門除了對海上違禁捕撈等進行查處,還承擔境外疫情海上輸入的巡查和防范工作。共派出2批20個疫情防控和伏休駐港監督指導工作組,對沿海重點漁區防范疫情海上輸入和伏休制度落實情況進行督導檢查,加強漁船、船員信息核查,落實進出港報告制度,不落一船,不漏一人,阻斷境外疫情從海上輸入。(記者 張靜雯 通訊員 李文平)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