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大常委會開展促進閩台職業教育合作條例執法檢查

2020年09月22日08:12  來源:福建日報
 

   根據省人大常委會今年監督工作計劃,常委會將於9月中下旬到10月中下旬赴福州、廈門、漳州等地開展《福建省促進閩台職業教育合作條例》執法檢查。21日,執法檢查組在榕召開匯報會,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梁建勇主持會議並講話。副省長李德金到會介紹我省貫徹落實條例情況,省直有關部門作了工作匯報。

  會議對我省不斷完善制度政策,積極拓展合作平台,著力引進優質資源,推進閩台職業教育交流與合作向縱深發展表示充分肯定。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以更高的站位對標對表中央要求,為把福建建成兩岸往來“第一家園”營造更好法治環境﹔要緊扣法規條文,重點檢查條例及相關配套政策學習宣傳和落實情況、閩台職業教育合作進展、各級政府及相關部門履行職責情況等,查找執行難的症結,提出修改意見和建議﹔要堅持問題導向,督促和支持各級各部門更好地著眼大勢、發揮優勢、先行先試,共同探索當前形勢下促進兩岸職業教育合作的新思路新舉措﹔要注重配合,充分發揮相關部門優勢,形成檢查合力,推動條例相關規定落實到位。

  省人大常委會還將結合執法檢查,開展《福建省招收台灣學生若干規定》實施情況的調研。(記者 鄭昭)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