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13歲至14歲半女生可免費接種國產二價HPV疫苗

2020年09月22日08:41  來源:廈門網
 
原標題:廈門13歲至14歲半女生可免費接種國產二價HPV疫苗 海滄昨日率先啟動預約接種

昨日起,學籍或戶籍在廈門海滄區的適齡女生可以開始預約免費接種國產二價HPV疫苗。

日前,廈門出台的《廈門市國產二價HPV疫苗接種實施方案》要求,對學籍在廈門的所有13周歲至14周歲半的適齡女生(具體出生時間:2006年5月1日—2007年10月31日)實施免費國產二價HPV疫苗接種。疫苗接種遵循知情選擇和自願原則,每位適齡女生可免費接種2針。

海滄區作為國產二價HPV疫苗“馨可寧”生產項目屬地區域,將於9月26日在全省范圍內率先為學籍/戶籍在海滄區適齡學生免費接種。

昨日起,符合條件的女生即可進入微信公眾號“今日海滄”,找到菜單欄中的“接種預約”,按提示操作,選擇各自學校所屬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衛生院)進行實名填寫和預約。海滄區集中接種時間從9月26日開始,將持續至10月31日,期間,預約成功的女生可以在每周六(法定節假日除外)14:30至17:00前往海滄各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衛生院)接種。

國產二價HPV疫苗是我國自主研發的首個宮頸癌疫苗,由廈門大學和廈門萬泰滄海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聯合研發,9月12日福建首針接種啟動儀式在海滄區舉行。該疫苗適用於9周歲至45周歲人群,其中,9周歲至14周歲人群僅需接種2針即可達到預防宮頸癌效果。(記者 王曉萍)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