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豐收年 首批陽澄湖大閘蟹“打飛的”登鷺

2020年09月22日08:48  來源:海峽導報
 
原標題:首批陽澄湖大閘蟹“打飛的”登鷺

秋風起,蟹腳痒。惦記著大閘蟹美味的廈門“吃貨”,可以行動了。昨天下午,一批剛剛捕撈上岸的陽澄湖大閘蟹,“乘專機”抵達廈門。

在位於仙岳路的江南錢記陽澄湖大閘蟹,記者看到了剛剛“打飛的”入廈的陽澄湖大閘蟹,它們個頭均勻、張牙舞爪,戴著“戒指”等待被顧客挑選。店主錢志勇表示,今年大閘蟹算是豐收年,質量和數量都比去年高一些,但價格沒有太大漲幅,基本與去年持平。

據蘇州市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統計,今年全年,陽澄湖大閘蟹的預計產量在10260噸左右,其中圍網養殖區產量1500噸左右,沿湖周邊高標准池塘養殖產量8760噸左右,產量和質量相比去年均有提升,估計供應中秋國慶“雙節”的大閘蟹數量將比去年增加20%左右。

秋意漸濃,當下,陽澄湖大閘蟹鮮而肥、甘而膩、白似玉、黃似金。錢志勇介紹,昨天,全新陽澄湖大閘蟹的防偽專用標識也集中亮相,其中陽澄湖湖區產蟹為紅色,陽澄湖沿湖高標准改造池塘產蟹為綠色。(記者 孫春燕)

(責編:陳楚楚、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