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關查扣走私成品油600余噸

2020年09月22日09:03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福州海關查扣走私成品油600余噸

記者從福州海關獲悉,按照海關總署、中國海警局打擊成品油走私“守衛”專項行動部署,2020年9月17日22時,福州海關緝私局聯合福建海警局,在廈門、成都、武漢海關緝私局和福州市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開展“阻擊-06” 陸海聯動打擊成品油走私查緝行動。行動共出動警力200余人,船艇5艘,同時在福州、連江、泉州、樂山、武漢等地及閩東海域對走私成品油團伙實施統一查緝抓捕。

截至9月18日上午9時,行動共抓獲犯罪嫌疑人43名,既定抓捕目標全部到案,海上查獲涉案船舶7艘,查封涉案油庫1座。現場查扣涉嫌走私成品油600余噸、現金215萬余元及証據材料一批,一舉打掉8個長期活躍在福建中東部海域的成品油走私團伙。

現已初步查明,自2019年以來,以犯罪嫌疑人吳某、林某曉、張某恆、張某亮為首的成品油走私團伙,長期通過海上偷運的方式大規模走私境外成品油入境。初步查証涉案走私成品油約25萬噸,案值約17億元。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福建日報記者 鄭璜 通訊員 潘越)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