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糧食交易大會在福州開幕

2020年10月19日14:19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謝小姿攝

人民網福州10月19日電(謝小姿)10月19日上午,第三屆中國糧食交易大會在福建省福州市開幕。本屆大會以“聚優質、強產業、增活力、暢流通——建設糧食產業強國 扛穩糧食安全重任”為主題,活動將持續至21日。

據悉,大會由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導,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糧食行業分會、國家糧食交易中心、福建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旨在深入實施國家糧食安全戰略,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大力實施優質糧食工程,不斷建設完善全國性糧食產銷合作平台,加快推動糧食產業轉型升級。

本屆大會由開幕式、全國糧食安全宣傳教育主題展、優質糧油產品暨相關技術設備展覽、產品和項目推介、專場交易、洽談簽約、同期活動七部分組成。

其中,優質糧油產品暨相關技術設備展覽共設立貧困地區消費扶貧展區、優質糧油產品展區、糧油機械設備展區、糧食科技成果展區、主食廚房設備及相關產品展區、對外合作展區、全產業鏈數字化展區、金融服務展區等8個主題展區。

產品和項目推介活動不僅現場推介各省優質糧油產品,還設立直播間,開展直播帶貨,同時深化產銷協作搭建對接,對相關地方政府、糧食產業園區推介的招商引資項目進行篩選,並在國家糧食電子交易平台發布。

專場交易會將啟動好糧油交易平台,組織好糧油專場交易,引導企業參與平台採購和銷售﹔對本屆交易大會期間集中成交的具有代表性的交易成果和項目推介成果集中簽約。

據悉,中國糧食交易大會是我國糧食產銷領域的品牌盛會,過去兩年先后在黑龍江哈爾濱、河南鄭州成功舉辦,在產銷銜接、品牌營銷、成果推介、產學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豐碩的成果。相比前兩屆大會,今年的交易大會無論在規模層次,還是內容特色方面都有明顯的提升。

本屆交易大會還將舉辦糧食政策和形勢分析會、糧食產銷合作論壇、優質糧油品牌建設論壇、糧食產業數字化論壇、糧食機械裝備發展論壇等多場論壇活動,為建設糧食產業強國、扛穩糧食安全重任匯聚多方智慧。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