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糧食產銷協作福建洽談會在福州舉辦

2020年10月19日14:3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第十六屆糧食產銷協作福建洽談會現場。人民網 謝小姿攝
第十六屆糧食產銷協作福建洽談會現場。人民網 謝小姿攝

人民網福州10月19日電(謝小姿)19日,由福建、山東、江西、吉林、安徽、河南、黑龍江、湖南、江蘇、湖北、內蒙古等11省(區)政府共同舉辦的第十六屆糧食產銷協作福建洽談會(以下簡稱“糧洽會”)在福建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辦。

本屆糧洽會在第三屆中國糧食交易大會期間舉行,旨在進一步鞏固和發展福建與各糧食主產省間長期穩定的糧食產銷協作關系,推動產學研合作、擴大產銷合作成效。

為突出“福建洽談會”主題,第三屆糧食交易大會在5、6號館設立11個協作省份聯合展區,集中展示各地優質綠色營養健康糧油產品,及部分省試點全產業鏈情況。

糧洽會籌備以來,共征集到福建與10個產銷協作省(區)糧食購銷意向合同262項,數量449萬噸﹔糧食行業科技成果 16 項,糧食企業科技需求28項,科技項目成果對接2項。

據悉,自2005年開始,福建與糧食主產省共同舉辦產銷協作洽談會。歷經15年的培育,福建糧洽會已成為全國糧食產銷協作的知名品牌,更是“引糧入閩”重要平台。目前,全國已有10個糧食主產省與福建建立政府間產銷協議,累計簽訂糧食購銷合同近9000萬噸,每年從協作省調糧佔省外調糧總數的80%以上,有效保証了福建省內糧食供應。

“藏糧於地、藏糧於技”。福建糧洽會還是推動糧食產業產學研合作的重要平台。歷屆糧洽會吸引國家糧食科學研究院、河南工業大學、武漢輕工業大學、南京財經大學、江南大學等科研院校參與,現場發布了糧食領域前沿科研成果,並與福建省建立人才交流培養和技術試點推廣機制,助力福建省糧食行業科技水平提升。

(責編:陳藍燕、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