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糧食交易大會合作成果豐碩 成交金額達361.7億元

2020年10月21日14:59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10月21日電(謝小姿)21日,第三屆中國糧食交易大會在福州閉幕。本屆大會合作成果豐碩,企業間達成採購和銷售意向,共成交金額361.7億元。

其中,電子交易平台線上成交各類糧油1034.96萬噸,金額292.4億元﹔展區內線下成交各類展品金額69.3億元,包括扶貧展區現場零售金額105萬元,企業間扶貧意向簽約金額達到10.4億元﹔糧油展區現場零售及意向金額58.36億元﹔各類糧油機械現場銷售及意向簽約299台(套),金額5200萬元。

據悉,本屆展會規模宏大、形式新穎,參展企業突破2600家,參展面積7.5萬平方米,均超過上屆水平。同時,本屆展會創新構建了糧食交易大會、中國好糧油電子交易平台,好糧油VR雲上展廳三位一體的新型交易模式,既開拓了線上與線下多種交易方式,又集中展示了全國各地優質糧食工程的建設成果。

此外,本屆展會同期活動豐富,論壇層次高。本屆大會結合銷區特點和行業發展趨勢,開設了糧食政策和市場形勢分析會、糧食產銷合作論壇、優質糧油品牌建設論壇、糧食產業數字化論壇、糧食機械裝備發展論壇、項目推介和現場簽約等六大同期活動。深入聚焦糧食產業經濟發展,讓糧食企業及時、充分掌握最前沿的糧食行業資訊。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