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省社會科學普及宣傳周在寧德古田啟動

2020年10月22日20:07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活動現場,社科普及志願者向公眾發放科普讀物。人民網 林曉麗攝
活動現場,社科普及志願者向公眾發放科普讀物。人民網 林曉麗攝

人民網寧德10月22日電(林曉麗)22日,由福建省委宣傳部、福建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辦的“決勝全面小康 決戰脫貧攻堅”2020年福建省社會科學普及宣傳周活動在寧德市古田縣黃田鎮金翼之家啟動。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邢善萍出席活動。來自福建省社科普及工作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寧德市和古田縣的干部群眾、志願者等參加了主會場活動。

在啟動儀式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第13期網上有獎競答活動先進單位代表頒獎活動同步舉行。同時,寧德市、縣、鎮的文化宣傳單位代表獲贈社科普及讀物。

啟動儀式現場,《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主題圖片展、“社會科學在你身邊”普及咨詢、福建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精神主題報告會、“閩東之光”社科講壇……亮點紛呈的社科普及宣傳活動吸引了不少公眾前來參與。

據介紹,在宣傳周期間,福建省近萬名社科工作者將深入基層,舉辦數百場普及宣傳活動,為廣大群眾送去豐富多彩的社科“大餐”。福建省將採取省市縣三級聯動、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模式,在全省各市、縣(區)和高校、學術性社會組織、社科普及基地同時開展活動。通過開展公益宣傳、文藝匯演、展覽展示、普及咨詢、有獎競答、社科講壇、贈送普及讀物、場館免費開放等主題突出、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努力營造政府主導、社會支持、公眾參與、資源共享的社科普及工作良好氛圍。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