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海峽兩岸書院論壇在福州舉辦

2020年10月23日16:5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10月23日電(余杉芳)10月23日上午,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福建省炎黃文化研究會聯合主辦的“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子項目——“第四屆海峽兩岸書院論壇”在福州正誼書院舉辦。本屆論壇分設福建、台灣兩個會場,並以網絡連線、遠程互動的“雲論壇”形式聯動進行,“線上交流”成為本屆兩岸書院論壇的一大亮點。

論壇現場。史進攝

福建書院是福建歷史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早於明清之際開始傳入台灣,閩台書院的交流交往淵源流長、綿延不斷。本屆“海峽兩岸書院論壇”作為“第十二屆海峽論壇”的分論壇,旨在去年建立起“海峽兩岸書院聯盟”的基礎上,進一步拓展深化兩岸書院文化交流,活動包括啟動儀式、兩岸名家主旨演講等議程。

啟動儀式后,來自兩岸的書院山長、專家學者,分別圍繞書院文化對於蒙童教育和成年教育、兩岸特色書院青少年研學的發展歷程和發展方向、兩岸書院合作與交流、書院文化創新與融合等課題進行了深度探索。

(責編:陳藍燕、吳舟)